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電視與線上廣告:是敵是友?

出處:AUGUST 29, 2008
NBC上週公布線上與電視的奧運收視觀眾群調查結果,而線上影片增加了網路電視的瀏覽率,反之亦然。有50%的NBC線上觀賞奧運節目的瀏覽者表示,使用網路可以讓他們收看之前錯過的賽事。另有40%瀏覽者則想再看一次之前電視轉播過的比賽。僅有0.2%的瀏覽者完全只靠網際網路來收看奧運節目。 NBC研究部主管Alan Wurtzel在一個會議上接受訪問時表示:「網路不容易…,它的確刺激了人們的興趣與關注。」
eMarketer預測美國今年的線上影片廣告花費將會達到5億5百萬,且在2013年前會持續爬升,預估未來五年內,將有超過5千萬名新用戶開始觀看到線上影片廣告。
NBC幾乎專注在這次奧運的電視廣告銷售上,據說他們在廣告收入上有1千250億的收入,包含傳統電視通路與網路兩來源。eMarketer估算NBC由NBCOlypics.com網站上取得的收益約5億7500萬左右,使其網路部分的成就佔其整體廣告收益的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