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8/25-8/31一週網路行銷相關新聞

歐美地區

Amazon進軍線上書櫃社群市場

線上書櫃讀書分享社群服務,現在也引起了世界電子商務龍頭Amazon的注意。Amazon於日前收購了矽谷線上書櫃網站Shelfari,正式跨入了以圖書為核心的線上社群服務領域。

知名科技媒體CNET大改版 加強影音比重

新版的 CNET 網站除經重新規劃頁面的元素,企圖讓更多的網友得以親近網路科技媒體。改版的過程中 CNET 也加強了對於廣告主的支援,以提昇 CBS 的整體業績。

Mozilla發表Ubiquity計畫 要讓混搭應用更簡單

相較於目前的網路應用環境,Mozilla指出,要寫信與朋友相約在雙方都未曾去過的餐廳見面時,為了在e-mail中放入一張地圖,你必需在郵箱之外另外到地圖網站輸入地址,找到以上各種相關資料之後再把所有的連結與資料複製並張貼到郵件中。而Ubiquity則讓這些操作更加快速而簡單。

亞洲地區

MIC:七成金融企業採用資訊委外服務

此次調查中的委外服務包括數項需求類別,其中「應用系統設計、開發與維護」是需求最大的一項,有77.1%的金融公司已經採用。

電信業者以吃到飽費率推手機版YouTube

根據資策會MIC在6月底發布的台灣網友網路娛樂行為調查,線上影視的使用率首度超越線上遊戲而成為網友新寵,會在網上觀看影音的比例已經高達七成。

日本maneo以社交網路機制推出個人金融服務

SNS的服務名為社交借貸服務(Social Lending Service,SLN),主要讓需要借款或放款的使用者在網站上提出自己的需求,依彼此開出的條件以拍賣或固定金額方式成立金融交易。

微軟在台首推地圖服務 整合網路電話

台灣微軟和中華國際黃頁推出聯合品牌的地圖搜尋服務Live Pages,並整合中華電信網路電話功能以及微軟的即時通訊服務,希望藉由整合優勢和現有的業者抗衡。

不循常規贊助,隱性行銷效果驚人

一般所說的隱性行銷,指的是在大型贊助活動中,用來對抗已卡位為官方贊助商對手的有效策略,像是在廣告內置入一些訊息或元素,讓看的人誤以為這是官方認可的廣告。

以物易物網盛行 網路吹起交換

以物易物網站提供網友另一種交易的通路,不是以金錢來衡量物品的價值,而是取決每位交換者對物品的價值觀。

推文的致命吸引力

除了書籤網站以外,許多新聞網站及部落格服務提供商也推出推薦文章的功能,讓更多網友可以一起推薦好文章。  

日本部落格寵物正式登陸台灣

部落格寵物是一種結合社群功能的網路虛擬電子寵物,使用者可以在部落格中養育電子寵物,並透過發表網誌等方式與寵物進行互動。

以上資料來源:IThome、數位時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