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社會性網路的一些觀點(上)

出處:eMarketer AUGUST 29, 2008

身為研究機構Gartner的副院長,Andrew Frank暢談頂尖媒體公司和行銷人員如何使用技術。針對社會性網路(social networks )行銷及對媒體的誤解,eMarketer和他進行了以下的訪談。

eMarketer:內容提供者和行銷人員如何使用社會網路?

Andrew Frank:目前為止,利用社會性網路來行銷或是進行媒體策略仍沒有一個明確的最佳作法,並且很難去判斷出使用哪一種策略會得到失敗或是成功的結果。

eMarketer:所以誰成功了?

Andrew Frank:戴爾是最早在社會性媒體網站(social media sites)上爆發問題的案例之一,他們現在確實地在他們的核心行銷策略上對社會性媒體同時採取進攻及防守,我認為這在翻轉情勢上相當的有效。

eMarketer:這聽起來像是你在抱怨Dell。

Andrew Frank:這往往是個開端,但是希望它能突破且變得更具生產力。而通常的情況都是當它變得問題太多而不能忽視時,才會[品牌和行銷人員]引起社會性媒體的關注。

從上圖可看出,社會性網路廣告花費逐年上升,顯示出社會性網路近年來越來越受到重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