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這些線上旅客到哪去了?

出處:eMarketer AUGUST 25, 2008

美國今年的旅遊線上預定的銷售將達到1050億美元,跟2007年比上升了12%。

eMarketer預測美國線上休閒及難以管理的商務旅遊銷售(包括航線、旅館、租車、休假方案、行程等)將會達到1050億美元。此外,自2007年至2012年平均每年增加11.6%。

即使線上旅遊銷售額成長,但是會進行網路預訂行程的旅客已經變少了。eMarketer的資深分析師Jeff表示,在網路上預訂行程的那些人不是因為經濟的考量,事實上他們經濟相當富裕,主要的原因出在於他們對於線上旅遊業者在線上的規畫及預訂的服務上感到失望,這使得他們重新回過頭去尋求那些具備專業及提供個人化服務的傳統旅遊業者。

顧客不滿線上旅遊業者(online travel agencies,OTAs)來自他們不友善的預訂機制和指導功能。從這些不同的觀點看來,OTAs正面臨到建立顧客忠誠度的困難期,而讓這些旅客有機會重新回到傳統旅遊業者的懷抱。

Mr.Grau表示,沒多久前產業觀察者認為傳統產旅遊業者已經過時,但實際上被非如此。且OTAs停留在舊有的技術上,而未能和使用者自建內容同步更新以及建立更具創新的旅遊網站型態。

線上旅遊社群正展現出創新的一面。另一方面,媒合旅遊網站正是一種將傳統旅遊業的人才帶到網路上的一種新型態網站,像是ZicassoTripology就是幫助想體驗異國情調的旅客們找到一家能針對他們的興趣及需求來量身訂作的旅遊業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