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8/18-8/24一週網路行銷相關新聞

歐美地區

Intel與Yahoo攜手打造網路電視平台

Intel和Yahoo週三(8/20)在IDF上宣佈,將合作把網際網路上的「資訊看版」(Widget)功能帶到電視機裡,未來消費者在看電視的同時,也可在電視機上接收雅虎所提供的Widget資訊。

調查:1/3的Vista電腦降級至XP

一項由Devil Mountain軟體公司及科技媒體InfoWorld共同進行的調查顯示,近35%原本內建Windows Vista的個人電腦被降級到XP,這顯示使用者善用降級到XP的權利,而且Vista的授權數量與安裝數量並不一致。

調查:2012年線上影音市場規模將達45億美元

市場研究機構In-Stat周三(8/13)發表的最新報告指出,全球線上影音市場規模將自今年的12億美元成長到2012年的45億,主要驅動力來自像是Netflix的影片訂閱服務。

Windows 7官方部落格問世

微軟表示,產品開發渉及與所有型態客戶的合作,例如在新作業系統計畫的初期,微軟就與個人電腦製造商、硬體開發人員、企業客戶或軟體開發人員等不同的客戶合作,並透過客戶體驗改善計畫、可用性研究,擴大了解消費者端的需求,微軟在該部落格將會探討他們從不同客戶所得到的意見。  

調查:美國一半網友每天使用網路搜尋

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在今年五月所進行的網路使用行為調查顯示,網友每日要使用的網路服務及相關比例,由電子郵件服務高居首位(60%),網路搜尋服務則以49%排第二位,其他依序是新聞(39%)、天氣(30%)。

為貧窮發聲 全球部落客動起來

部落格行動日是一種有效利用網路的大眾傳播及行銷方式,不只讓年輕人表達了他們對綠色議題的關心,更有效匯集了網路上龐大的力量。

亞洲地區

Yahoo!奇摩再踩eBay地盤 挑戰Kijiji分類廣告

國內最大的分類廣告平台奇集集(Kijiji)是以免費的形式提供服務,今天Yahoo!奇摩宣佈的分類廣告策略則必須收費,以商品類別收200或400元不等的刊登費,可刊登20天。

中華電信網路/ 手機播奧運受歡迎 流量倍增

搭上奧運收視熱潮,中華電信旗下手機、IPTV、網路等轉播平台均湧入大量的流量,受惠於此光世代用戶數也跟著扶搖直上。  

今年第三季國內3G手機出貨將超越2G

國內3G用戶數成長迅速,目前已累計約有800多萬戶之多,今年底可望突破千萬用戶目標。不論3G或3.5G手機的出貨量成長均與電信業者的補貼促銷有關,例如中華電信與HTC合作銷售數款3G、3.5G智慧型手機,其中以近二萬元高額補貼的HTC Touch Diamond(單機原價近2.4萬元)即為一例。

調查:過半民眾認為行動上網資費不合理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發表一份調查指出,約有5成以上受訪者認為行動上網資費不合理,對此電信業者則表示將視市場需求調整。

華碩與遠傳電信服務綁約 7吋Eee PC最低900元

為netbook市場開創新的銷售模式,華碩於國內市場與遠傳合作,藉上網費率、語音資費與Eee PC搭售方式,將Eee PC售價再壓低,未來可能開創netbook新的銷售模式。

TWNIC:明年初開放申請中文頂級域名 .台灣

預計明年2、3月就可正式開放中文化國碼頂級域名「.台灣」,未來還會陸續開放中文的通用頂級域名註冊,例如「.公司」或「.政府」。域名中文化將可以提升民眾上網的安全性,降低釣魚網頁比例。以往駭客常利用英文字母、數字的微小差異,製造偽造釣魚網頁,引誘使用者點入。

K歌新時代 產業汰舊換新

台灣目前最紅的線上K歌網站如iKala愛卡拉,iKala愛卡拉在今年8月Beta版上線,沒有花大錢做電視廣告,光憑「不必下載,立即上網歡唱」、「邊唱邊錄自創個人MV」二大獨家特色,業者看準現代人愛秀愛表現的心態,除了能展現好歌喉外還提供可自拍成音樂MV。

女性網路使用者漸增 網路業者大打女性牌

看中女性網路市場的商機,更多網路創業家將投入開發女性網站的行列,例如:粉 3C - 女生專屬的 3C 頻道。

打造企業形象 從部落格做起

近年來許多企業開始設立專屬的部落格,利用部落格的媒體屬性,打造企業的形象。部落格也可作為企業與顧客間的溝通平台,部落格的操作及回覆方式讓許多消費者可感受到企業更人性化的一面。

以上資料來源:IThome、數位時代、電子商務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