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入口網站不受經濟的影響

出處:eMarketer AUGUST 19, 2008

Google在2008年第二季的財報上表現亮眼的成績,在美國經濟正處於衰退的同時,線上廣告收益前四大入口網站(Google, Yahoo!, MSN and AOL)正持續成長。進一步分析下圖,我們發現自2005年開始除了Google的線上廣告收益的每年成長是正的外,其於三家(Yahoo!, MSN and AOL)的每年成長是負的。很明顯的,Google在線上廣告市場上的地位越來越鞏固,網路外部性的效果下,Google將越來越強大。儘管對Google來說其他三家(Yahoo!, MSN and AOL)在全美的市佔率比較小,但是他們加起來也有25.7%,是不容忽視的。

根據Collins Stewart的調查指出,入口網站的前四強中,Google的線上廣告收益市佔率在2007年是57%幾乎是2004年30%的兩倍。

沒有留言: